close

母親節要到了 突然對人生有點感觸

我身邊的朋友許多都當了媽媽 有了新生命

在下手幫小朋友買東西時 只要是好東西 其實都不太考慮價錢

就像我對我姪女一樣

但是 有時反省自己 對於自己的父母是否也同樣的大方

買智慧型手機時也不會挑功能最多的 因為覺得她們不會用也是浪費

只是 當我買一些較昴貴的物品給姪女時 也沒有考慮她到底會不會玩 懂不懂那玩具

我們對於自己的父母總是有較多的籍口 (我又離題了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本一心想下手日本VERMICULAR鍋, 但要等八個月, 我想都過年了,直接GIVE UP

http://www.nippon.com/hk/features/c00902/

做了一下功課, 決定下手買柳宗理鉄鍋 Sori Yanagi

官網http://www.yanagi-support.jp/index.html

柳宗理以著名的手感鑄造器具而聞名, 在台灣賣的最好的應該是22cm鉄鍋

但我個人都煮中菜,很少做歪國人菜,又不煎牛排, 鍋子又太淺,裝不下我吃的量

所以還是決定下手25cm IH對應不沾黏鍋

註:本體是在韓國製造,因為是不沾鍋,不用燒鍋去除塗料,台灣幾乎買到缺貨,蓋子是在日本製

雖然不是Original Japan生的, 但我還是下手了, 因為用過的鄉民都說讚!?

網路上的結論是:不沾黏,導熱快,吸收鉄質,但因為上了coating,就不用燒鍋了

有關這個不沾鍋, 大家很容易和柳宗理的另一個產品: 柳宗理炒鍋相混淆, 價錢便宜一點,但比較適合炒飯那類的, 因為還是會有些沾黏

 Manitissa的部落格 解釋得蠻清楚的,也有炒鍋開箱文, 若是要買炒鍋,價錢約1600-1800元

 

但我家己有菜市場好用的無名鉄鍋, 好像才800又用不壞,我就不下手了

以下的IH鍋, 剛看了PCHOME 22CM的就己經賣4600還缺貨

我入手的是25CM,估計EMS空運回台灣也約2300左右(看到台灣的價錢,覺得不入手不行啊)

 

 

再來是我最期待的22CM深鍋, 因為現在年紀大了,常常都煮湯品補充營養

加上導熱快,縮短燉煮時間,可保營養,所以就決定入手

 

這支鍋的設計,最讓人著迷的莫過於鍋蓋和鍋身本身仍保有"自然且人性的不完全密合處"

加上那只叉子又與蓋子本身融為一體, 真的是藝術品一件,讓人愛不適手

有些湯料,需要先爆香炒鍋, 我直接在鍋內炒並加入水即可

以前是用玻璃Coating的鍋子, 若直接炒,coating會剝落,一定要開另一支鍋,現在有這支就方便很多

也可以單買鍋身,不買蓋叉, 我估算寄回台價錢大概4000, pchome約4880,供大家參考囉

沒有蓋子的深鍋,整個長得好像沒人要的烏盆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隻腳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